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伞修】一个冬天约会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短打,灵感来自今天降温被半夜冻醒的我的怨念之作

*给 @Sky阿肆 的生贺,让我们举起火把温暖自己吧

今天约莫是个好日子。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实所是个约会的好日子。

叶修醒来就踩上魏琛的床看今天的天气,刚打完早餐回来的魏琛开门就见到这光景就立马放下手上的吃饭家伙,手指着叶修气吞山河地喊:“老叶你给我滚下来!别用你那昨晚还没经过热水润泽的脚踩在我的棉被姑娘身上!”

“滚你的,谁昨晚没洗,谁喊着冬天不怎么出汗不去的,分明是你丫的,还扯上我。我今天可是要去见沐秋的,就踩你床看看天气呗。”叶修干脆从魏琛的床直接跳下,拿起魏琛打回来的几个包子中的一个就开始慢悠悠地吃起来。

“啧啧啧,你们两个人又约上。那你不直接出去看?踩我床做甚。”

“没有,你看这不是冬天下雪,冷着么,不想出去吹风。”叶修老神在在地回了句,啃完手上的包子就伸出手想摸第二个。

魏琛刚想回杠一两句,才留意到自己打的早饭眨眼间就没了一个包子。

“放下我包子啊!快点——”

“你计较点什么,不就一个包子么!你打的两人份大不了你少吃一个让老方吃呗。——喂等等,真动手啊!”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叶修就凭着跟苏沐秋约会要迟到的借口对魏琛的怒火退避三舍,逃出了宿舍。才没走几步路就被吹过来的冷风冻得鼻子痒,打出了一个喷嚏才稍作罢。叶修想着回头拿点东西挡挡风,脑内不合时宜地冒出怒火腾腾的魏琛小人,只能将这一想法偃旗息鼓;又端起手腕上的表看了眼,时针和秒针没几分钟后就要重合一起了。

怕苏沐秋在寒风中的广场等上几分钟,叶修不顾刺骨凛冽的寒风,迎面就朝着约会地点跑了过去。冬天清晨的广场道路附近还没多少人,冬雪的味道被叶修吸进鼻腔中,让他想起苏沐秋身上清淡的雪松气息。阳光洒在路旁的白雪上留下金色的光边,叶修停下脚步,看见苏沐秋就站在前方的一棵苍翠雪松下,举着手机向他晃手。

 

“你怎么了?”方世镜一边吃着魏琛递过来的包子一边问,“跟老叶混多了魔怔了?”

“没有。”刚还对着叶修床上露出咬牙切齿从方世镜角度看过去怎么看怎么狰狞的魏琛就转过头恢复正常,只是余光还扫着床上露出一角的围巾,嘴角抽了抽展开了另一个话题,“你说这么冷的冬天,够不够冻死一对装备没带够的狗男男。”

“……”

可惜魏琛远在宿舍的如意算盘落空,饶是叶修装备没带齐,苏沐秋也会给他填上。

 

叶修走到苏沐秋面前,舌尖上正酝酿着第一句话的遣词音节,正想着见到苏沐秋就一抬头第一眼就接上他的目光,像是一直随着叶修走过来端详着他的模样。叶修脑子里当即就咚一声一片昏沉,不知东西南北就记着苏沐秋。叶修思维迟钝张嘴正想喊上一句苏沐秋名字好招他继续看着,就见苏沐秋皱着眉头看着他被风吹红的脸,从背后抽出手来就往他头上糊来。

他当苏沐秋迅雷不及掩耳一手拍来是作势打他,就往雪松树干那躲——没躲成,反而困进苏沐秋两臂间。叶修没感到头上鲜明刮来的刺骨寒风,只有一片厚实的柔软玩意顺着放轻的力度抚过他头顶。

叶修的手顺势沿着苏沐秋还覆在他头上的手往上攀,摸到一手棉花质感,他又往四周摸了摸,像是棉帽,就想着拽下来看看什么模样,就被苏沐秋按住了手。

“别看了。”苏沐秋扭过头去。

叶修不解地抬头看过去苏沐秋,只见苏沐秋揉着被冷风冻得通红的鼻头,两眼飘飘地看向别处地方,似是欣赏清晨雪景:“沐橙织好寄过来的,一番心意,我想着你今天出来就拿过来给你,恰好你没带够装备出来,正好受用。”

叶修也不戳穿他这一脸无措的欲盖弥彰,也就心里嘀咕着讲,你当我是看不见上次你宿舍被你藏在一砖砖专业书钻出两个小尖头的编织棒和露出尾巴的同色棉线么,也就我给面子不揭穿你而已。

不会他手艺差,织得没型,才不肯让我拽下来看吧,叶修转念一想。

他这样想着,一面端看着不知风吹还是想到给叶修织棉帽这行为不好意思脸红红的苏沐秋,然后就念着:算了算了,肯定是好看的。

TBC/END.

评论(2)
热度(57)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