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伞修】苏教授与叶教授吵架/恩爱实录

*今天临时赶出来的生贺,我苏生日快乐,这是第一个生日,想说的话在

*私设大学,有知识硬伤请原谅

*其中提到的约会看这里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感谢两位友人出演 @天地玄黄≯Anna绛琪  @天地玄黄≯晴日 

*外链等我今晚回来补

00

此篇献给本篇的主人公——苏教授与叶教授,本书所提及所有事件均来自两位真人真事。

以下鸣谢,保受摧残内心吐槽凶猛的各位学生及被刺眼睛的多年深受滋扰好友所提供的素材,本作若无他们的帮助,绝无可能将两位生活描写得如此详尽。

最后十分感谢两位主人公的支持,向本篇作者透露了许多在学生和好友背后所隐伏的资讯。

接下来请尽情感受苏教授与叶教授,两人的故事。

请大家一同走进两位教授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他们为何经常杠嘴。

01

苏教授和叶教授,正如本书对他们的称呼,在大学中担任教授。

苏教授,名沐秋,大抵是取“在秋风沐浴中诞生”之意,为人温文尔雅,接人待物周到而不圆滑,细品中有着自己一派风格,平日白净面上金丝玳瑁眼镜正经得紧惹得眼镜控心中尖叫,衬衫马甲腰线映在学生眼里别是一番风采,再加上知识渊博授课技巧高超,因而成为学校中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常年选课通道水泄不通,抢课就像淘宝抢购。

叶教授,单名一个修,大抵取自“又重之以修能”一语,平日吊儿郎当,穿衣没个正经,懒散痞子气息铺面而来;指导学生问题时却往往与其表反之,一语中的,几句话便指出根结所在令人心生佩服。与苏教授四平八稳的大致风格不同,叶教授闻名学校的是粹毒的话语,针针直戳又无从反驳;也曾有人多次挑战叶教授,最终也只在其门前败下阵来。学术水平被苏教授认为比自己高,对其他方面也多有涉猎,因为叶教授的课多是一半被想着好好学习的学生占满,另一半就由抢不到苏教授的课的学生填上。

 

曾有人统计了一下,苏教授和叶教授的授课学生,多是有交叉的。

02

苏教授与叶教授是同居恋人。

这是在学校里面众人皆知的,实在是因为不得不知道。

苏教授和叶教授上课总是会提起对方与自己以往比拼的种种往事,心情好时语气里满满的炫耀藏也藏不住。

底下学生只在想:教授你走吧,我们不想被闪眼睛。

然而走,是走不掉的,该受的秀恩爱还是得受着,即使在课上极力无视,结果在下课后看见两位教授一起回家时还是不免破功。

 

看啊,苏教授把叶教授没压好的衣领给拉好了,叶教授把苏教授的领带给扯歪了。

可是我,又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男朋友,我也想那么做啊。

一位在场同学曾向我们描述此类场景发生时他们的想法,并向我们控诉了两位教授这种对于视力严重摧残的行为,我们对这些学生抱有深深的同情之心,并对他们找到女朋友/男朋友的愿望进行了一番毒奶。

03

因为多有交叉,所以学生或多或少都带上了苏教授和叶教授两位教授的特性。

例如,面上对两位教授的恩爱笑嘻嘻,内心MMP今天的教授也在隔空斗嘴。

带着整个班成绩上面对对方怼天怼地,篮球场上相见你争我抢对着面开得像个赤壁之战,等到苏教授和叶教授离开之后。

一下课女生基佬交流睫毛膏口红色号妆容的就往右走,勾肩搭背的兄弟们就跑去撸孜然串儿。

真是两个和谐美好的班集体啊。

04

其实以上苏教授与叶教授秀恩爱的事情是很少发生的。

通常苏教授会在课堂上点起某些和某位教授年轻时期不良习惯及其相像的学生,用措辞文明、语气温和、温柔态度对这些学生进行一番批评,而满堂学生在这节课无不战战兢兢怕触上苏教授霉头,被教训上那么一顿。

几位被教训的学生一脸茫然地接收着满堂学生投来的怜悯目光,不知所措地在底下抽出手机在微信群里偷偷问:发生了什么?苏教授不是整个学校最温文尔雅的老师么?!!!

有学生扫了眼微信回复道:朋友,新过来选课的吧,上学期上的叶教授课吧,一股子叶教授气质。赶紧收敛收敛,苏教授肯定和叶教授又吵架了,习惯就好。

被教训的学生呆了三四秒,扫了眼在讲台板书的苏教授底下手速飞快地码下一句:他们不是同居N年了的恋人么?!还吵?!

又有另外一个学生回复到:这不叫吵,按照苏女神曾经得到过的答案,这叫做理智之下情感碰撞后的稍显激烈的讨论。

头像挂着苏教授和叶教授以及苏教授妹妹三人合照头像的人冒了出来:友情建议,你们对这些视而不见,在我哥课上不要那么怼天怼地,就可以了。

又有一句发了出来:不过你们上课在微信群里聊天,我是要上报给我哥的,放心一定友情打码。

05

其实这都是常态了。

苏教授和叶教授在年轻时就常常斗嘴吵架,吵得上天入地,曾有一次自习课上为了道题目吵得上天入地活像哪吒脑海悟空拆天,最后还是老韩,噢就是你们韩教导主任,把桌子一拍让他们滚出去吵才消停。

某位魏姓先生向我们这样透露,一旁一位方姓先生就嗤笑着这位魏先生的比喻,说叶修要知道你背地那么讲肯定得当年把你床拆了。

拆床?我们好奇地向他们询问。

魏先生一脸黑线,瞥了眼一旁笑得开心的方先生向我们娓娓道来了苏教授与叶教授青春少年时的约会往事(其中有些应被屏蔽的词语我们已为各位屏蔽),叶教授也曾有过少女般倚窗看天气期待与心上人约会的情怀,当年踩了他的床吃了他早餐,装备都没带够就出了门。

魏先生坦言,他蓄意没有提醒叶教授他没有带够东西,只想天公严正执法替他们审判这对狗男男,怎知叶教授回到宿舍时一脸心神荡漾,头上还搭着顶一看就知道是初学者不纯熟的拙劣小棉帽笑得开心。

把我吓得在暖气充盈的宿舍哆嗦了好一会。魏先生讲。

06

那么这次苏教授和叶教授是因着什么事端生出了理智之下情感碰撞后的稍显激烈的讨论?

底下学生纷纷思考。

祁绛和祁日下课之后照旧约在了学校小吃街那个孜然串儿店,祁日招呼着老板多放些孜然少放些辣子后拉着祁绛就拉了两张塑料红凳子在小木桌上拿着两罐啤酒就问:“听说你们苏教授今天又削了几个人。”

“别提了,你们叶教授今天把我们苏教授怼得怎么样。”祁绛拿起串烤肉咬了口就反问回去:“卧槽,你怎么叫老板放了那么多辣,你看看你那满面红豆还吃。”

祁日跟着也咬了口:“卧槽还真是,我喊了老板别放那么多辣子的。”拿起罐冰啤酒压了压舌尖涌上来的辣就长啸道:“我这满面红豆还不是拜你们苏教授所赐,你们苏教授是不是断了他伙食,他要我们明天交份小论文,老子今晚又得熬,真是苦不堪言。”

祁琪又开了罐啤酒递给他,冷笑着讲:“你活该,我让你跟我抢课,你懒就只能这样咯。”

“呵呵,你等着!我下学期一定让你抢不到苏教授的课,让你去叶教授那享受一下他对苏教授门下桃李的特殊待遇。”

祁琪不以为然,深信着自己手速绝对百分百可以抢到苏教授的课。

 

结果祁日那天把他电脑线拔了,最后他只能选了叶教授的课。

祁日向我们透露,苏教授与叶教授的学生之间就是那么互相伤害的。

07

那么说到底叶教授和苏教授到底是为什么而吵架呢。

这件事我们向当事人咨询了一下。

起因什么的可能一点都不重要,苏教授讲。我们点头表示明白,谁同居不会吵几个架。

不对,应该是理智之下情感碰撞后的稍显激烈的讨论,苏教授用进行学术讨论的语气对我们的措辞进行了更正。

08

他们的理智之下情感碰撞后的稍显激烈的讨论其实很简单。

一旦开始叶教授就骂苏教授浑,看着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实际肚里一堆坏水谁沾谁知道;苏教授就骂叶教授作,一天到晚怼天怼地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坏脾性。
都说最是亲密的人捅刀捅得最狠,这不叶教授和苏教授就被对方踩到尾巴,老大不小都学生满堂的两位教授就开始空气隔离。

可怜苦了那群在背后被两位教授腥风血雨所牵扯进去的学生,两位教授在课堂上时不时对另一位教授的指桑骂槐以及各种突发作业,已经惊动了以前是韩班长现在是两位教授的韩教导主任。

韩教导主任在办公室里面把桌子一拍,指着苏教授和叶教授就骂:教职员工天天隔空斗嘴,成何体统!你们给我滚回去内部解决掉。

苏教授与叶教授面面相觑,最终在韩教导主任的“不解决扣工资”的威严之下按捺住蠢蠢欲动的心思,携手回去进行自己的冷战。

09

起因其实就是一副眼镜。

叶教授不爽苏教授的眼镜很久了,金丝玳瑁圆框,苏教授本就长得好,少年时傲骨嶙峋丰神俊逸,现在多了岁月沉淀细琢出的气质,更是美好不可方物,带上了这眼镜没折气度反而更是增色。

当苏教授调笑起这幅眼镜时,吃了干醋而不自知怼天怼地的叶教授就冷笑着哼了句:“噢,苏教授,你的睿智眼镜后面装着的可不就是你的麻瓜脑袋么。”

苏教授一讷,叶教授那么阴阳怪气地讲话他许久未听过了,反应过来叶教授因着什么这样讲话后就不免失笑,心底最深处一软,气都没来得及生就想着好好哄着叶教授回来。

怎知道叶教授连个哄的机会都不给他,一连好几天不跟他讲话,连抱都不给抱一回。

苏教授也委屈,委屈委屈着自己也就生气了,才有了这一幕。

10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韩教导主任拍桌子那天,苏教授和叶教授回家也愣是没跟对方说上一句话,只不过苏教授前脚才打开房门,叶教授后脚就把苏教授推在门板上面啃。

说是啃,实在是因为这个动作着实不像亲吻,毫无章法技巧就咬到他锁骨处。苏教授吃痛,手腕一使力反身就把叶教授转了个位压在墙上碰上叶教授的嘴唇。温柔地深入舔舐湿热柔软敏感的口腔内壁,直到吻得叶教授撑在他胸前的手无力才放开。

满意了么,苏教授看着自己身上隐隐渗着血丝的牙印问叶教授。

还没呢,叶教授将苏教授的领带扯下,缠了两圈摘下苏教授的眼镜取而代之覆上去。

苏沐秋,还不够,怎么办?叶教授潮湿的气息随着煽情的语调舔上苏教授的耳廓上的软肉讲。

11

接下来的内容少儿不宜。

12

即使是春宵美好,也是要上课的。

奈何今天只有苏教授是要上课的,叶教授还可以在家里享受暖被在身的假日生活。

但苏教授有些近视,没了他的眼镜,出不了门

耐不住他赶着上课,自个的金丝眼镜却不知道往哪一放就没见着影了,只好强行拉起昨晚对他眼镜施了无影无踪法术的叶教授问他眼镜去了哪。
照苏教授讲,不是叶教授那晚把他眼镜取了去他还不至于找不到眼镜出不了门。
叶教授懒懒地就倚在沙发背上喊,分明是你没把自己东西看管好,若不是上次你把我衣服给穿了出去我还不会把你眼镜取来玩。
苏教授被叶教授的歪理气笑了,你这话是要我俩各自把各自东西收好咯。
叶教授颔首点头。

成啊。
苏教授慢条斯理地扯开自个被领带掩得死死的衣领,点着颈肩上的咬痕讲,你要不先把你晚上就留在这的玩意儿先收回去?

13

这场冷战就这样不了了之。

诸位好友都觉得不够满足。

照着某位其中代表魏先生所言,他们俩就应该天天吵。

而持着另一派意见的韩教导主任就发言:教职工这样如何为人师表。

学生无不欢天喜地,恨不得放个鞭炮庆祝苏教授与叶教授和解。

其中一位学生代表向我们透露,如果可以,他们甚至想像旧社会一样包办婚姻,把苏教授和叶教授直接拜天地送入洞房。

而亲友代表团成员苏小姐则表示,她对此并无意见。

“我会向哥哥提议一下的。”

14

在最后,我们私下采访了苏教授关于他们两位的一些爱情箴言。

苏教授讲,没有什么。

大抵看上了就是看上了,他的眼眉,灵魂,就连那些羞于见人的小心思,让人难以忍受的坏脾气和执着点,在我看来都是可爱且与我十分相称的。我不过是那么一个人,可能别人心里能捧我上天,能踩我至底,但都不是一个完整的苏沐秋。只有在他面前,我才是最真实完整的苏沐秋,他或许是因为我身上某些东西而爱上我,但他爱着的是这些那些东西不同比例构造出来的苏沐秋。

我很满足,只要有叶修,就是你们的叶教授在,我便感到每分每秒都是为着我跟他在一起而出现的。

苏教授拉着叶教授的手说。

我们很相爱,我觉得这点就是了。

——END——

 

评论(12)
热度(160)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