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别想太多,”叶修斜靠着墙,凭着对苏沐秋那些年的了解咬着根烟模糊地抛下这句给他,半张脸被阴影暧昧拢着,在烟雾中看不清。
“不过再约一场而已。”叶修抖抖烟灰,又补了一句。

苏沐秋确实在想着些东西,不过不是如叶修所想的在思考他提出邀约的理由。
他只不过是想到了当年的叶修——也是这个样子,在F大图书馆那几棵梧桐树下拦下他——T恤沾着花花绿绿的油彩,牛仔裤兜里还半露着包烟,要苏沐秋当他的人体模特。
也是同样的一句别想太多。
“别想太多,我不是那些堵着你告白的女孩。”叶修一面强装镇定地讲着,一面手指紧紧攥着烟盒,不住地往要想想的苏沐秋处扔眼神。

真可惜,那时候的叶修可比现在有趣些。苏沐秋收回自己不知停留在哪的注意力。
现在的叶修早已对场面话驾轻就熟,只要他想邀请人,有谁会拒绝?怎能看得出来当年那个对上他视线还会偏头的青涩。
苏沐秋起了找影子的心思,想着从这片似是而非的伪装中看出点叶修的反应。奈何在叶修面上流转的灯光比起当年那晚他们胡闹出的场面还要来得光怪陆离。
想到怎么胡闹出那场面的苏沐秋不由得漏出了一分笑意,捕捉到的叶修不免投过一个疑问眼神。
苏沐秋将眼角眉梢的放松藏起,并未深思自己为什么记得这么些细枝末节。

“不约么?”叶修问完这句,仿佛笃定苏沐秋给出肯定回答,鞋尖对准长廊出口。
“可以约,我并没有拒绝的理由。”苏沐秋笑了笑。
他轻轻地讲:“我怎么会拒绝呢。”

12
评论
热度(12)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