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对不起,还是一个脑

古风AU 将相王爷

叶修再见苏沐秋时仍在雪中。
苏将军辞别时皇城积雪消融,只桃花树上蘸层薄雪,树下一双桃花眼灼灼望他。口念的不是情话,唇吐的非乃蜜语,一双手炽热紧紧攥住他,强要叶修应允他要的诺言。
而今白驹过隙,暮春三月,叶修踏马上路时都城新柳出芽,一片暖暖春光;大漠却依旧为冰雪所覆,未收南风捎来的春讯。

叶修翻身下马,摘下貂皮手套后呵出一口热气暖和手心就招来一士兵问苏将军何在,得回答后只向随从人马交待数句后便急急去寻苏沐秋。
苏沐秋并不知皇旨指来的是何方人物,也未晓此人会日夜兼程马不停蹄比原定日子还提前些赶来,接到消息时他被围在一群亲兵间,刚灌下几杯烧刀子,只摆摆手讲着来不及,并无起身迎接的想法。
叶修觅得苏沐秋时他便是这番模样,明亮的火焰照得他相貌半明半暗,晃动的光影衬得他露出的轮廓更是饱满;烧刀子上脸,添了两笔酡红,与桃花眼上挑的微红眼角相得益彰,把人显得丰神俊朗,好一派潇洒。
他瘦了,叶修想,还些许黑了,或许这番是黑夜作祟。他隔着火丛看苏沐秋,冷不防小将军五感敏锐,一下转头锐利眼神直直刺来,一把捕住叶修身影。
苏沐秋吃了一惊,他推了十人八人,却没算到叶修不顾三月前在皇都跟他允诺的不作数,皇帝将他遣了来,送不回去。他拧过头跟身旁副帅交代一两句,便起身踩碎枯枝踏雪向叶修行去。
叶修伸手触他,苏沐秋穿着轻甲,他一下就碰到这冰冷,还未感受到冷意多久,手便被苏沐秋抓了去,眼前是在军营里老练的少年将军气急败坏的脸:
“我不是让你别来,你岂不是当我话耳边风?”
“俗话说‘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你是王爷,怎这般随意!”
叶修只将眼神定在苏沐秋眼中,一字一顿地念:“但你是我心上人,心上人在此处,我不得不来。”

完蛋。
苏沐秋听了叶修言语心头一时只蹦出这个想法,脑袋木讷如寒雪冰封不得运转。“心上人”三字一出,震得他心头恼怒担忧焦急等统统化作灰,心头跃动。
原来他并非是单相思。
他心上人,心尖系着的那人也待他这样,要力保他平安,才不辞万里驾马长驱来见他。

评论
热度(24)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