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Day5

这是给呆花的生贺,她是我第一个cp,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过的生日和元宵。
生日快乐,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祝大家元宵快乐。





 “叶修你帮我提一下这几袋。”苏沐秋打开门,提着大包小包,热得满头大汗。
“先擦擦吧。”
叶修把一条毛巾扔给苏沐秋,接过苏沐秋手上两袋东西,边走边打开。
“红豆、鲜虾?今天元宵你就吃这些?”
苏沐秋抬了抬手,示意他手上的袋子:“晚餐是饺子,夜宵汤圆,不知叶大爷满意否?”
“满意满意,苏大厨说做什么就做什么。”
“贫什么,又不出力。”苏沐秋走进厨房,开始切馅。
“做我倒是不会,包还是会的。”

叶修跟着苏沐秋走进厨房,懒散地靠在门边的墙上,看着苏沐秋忙活着。
苏沐秋回头,走上前抽掉了叶修手上的烟,“会包就来帮忙,抽那么多烟干嘛,早点掐了吧。”
手上的烟被夺走,叶修抬眼看了看苏沐秋,埋首在苏沐秋耳边说:“沐秋你讨厌烟味?”
“废话,难闻死了。“叶修说话的气息喷在苏沐秋耳廓上,加速的血液循环把耳朵染上绯红。
“呵,也让沐秋你感受一下吧。”叶修偏头,在苏沐秋嘴唇上轻啄一下,随即便转头施施然离开,留下脑袋当机的苏沐秋在厨房呆立。
“饺子汤圆什么馅的?”低沉的声音隔了一道墙变得有些模糊,但音色仍是优美喑哑。
苏沐秋的耳朵又烧起来了。
“红豆饺子,虾仁汤圆。”
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让苏沐秋手足无措,等到他回过神时,他都不知道自己回答了叶修什么。

很少看见叶修他那么专注,那双修长的手灵活地穿梭在白色中,现在才发现,叶修他的手一直都挺好看的。
包了一会后,苏沐秋开始无意识地盯着叶修看,手上机械化地包着东西,随着思维的愈加发散,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发觉旁边渐渐没了动静,叶修好奇地抬头,不料正对着神游的苏沐秋直钩钩盯着他的目光,专注的眼神让叶修觉得他像是那些珍稀材料一样,看得他浑身发毛。
叶修拍了拍手上沾到的粉,在苏沐秋的眼前扬了扬。
“沐秋看我看得入神了?”
满是调笑的声音把苏沐秋从漫无边际的神游的泥沼抽离出来:“谁看你了!包你的。”
说着便埋下头继续之前的工作,就这样,他们你一勺我一勺地把馅料用完了。
而苏沐秋最后也不知道叶修包得怎样。

“开饭了。”
“真棒,有哥和叶修哥亲手做的饺子!“苏沐橙兴冲冲地冲向端着饺子的苏沐秋。
苏沐秋手忙脚乱地躲过苏沐橙,把还冒着蒸汽的饺子放在桌子上:“小心烫到。”
“不怕不怕。”说着苏沐橙便夹起一个饺子放进嘴里。
“怎么样?好吃么?”
“是…挺…不错的,不过……为什么会是红豆馅的?”
“什么?!怎么会这样?”
“不是你说红豆饺子虾仁汤圆的么?”
“你听到我这么说竟然不感到奇怪?”
“我怎么知道?”
苏沐秋看着叶修,一脸无奈,看来他这辈子都得养着这个生活技能为零的叶修了。

最终,苏沐橙吃上了热腾腾的虾仁饺和红豆汤圆。
而叶修和苏沐秋他们俩?
他们去同甘共苦,共同分担去了。 


评论(1)
热度(21)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