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伞修/24h】烟花雨

有OOC

24h全糖企划下午茶

*有高中时期的叶苏二人

*架空,有漏洞请忽视

*Ready?


你看过烟花么。

看过啊。

——听说在烟花雨中下告白,可以和对方长长久久在一起。

 

叶修至今还记得苏沐秋说这句话时的神情,脸上的薄汗还有运动后的绯红,烟花绽放之时倒映在他眼中的光芒比这场烟花宴更令人沉迷。

他俩那天晚上翘掉了课,跑到附近的小山坡上看那场这个城市中所说的史无前例的烟花雨,苏沐秋拉着他的袖子,两个青嫩的刚拔条的青葱少年一口气跑到学校的小山坡,爬到了最顶上,叶修体力差,最后一步趔趄在岩石的青苔上,左摇右晃好不容易保持平衡了,就被苏沐秋牵住了手拉了上去。

你真蠢。

苏沐秋一个眼神飞了过来,叶修自然一看就明白,他小孩子气地将苏沐秋一扯到地上,苏沐秋一时站不稳,扑腾地摔坐在地上,也不忘拉上叶修一把。

“幼稚鬼。”叶修站起身来,冷淡地拍了拍衣服上沾到的尘土,发现拍不掉后就指责让他弄成这个样子的苏沐秋:“回去的时候被发现了会被骂死的。”

“谁幼稚啊,是你把我拉下来的你当然要付连带责任。”苏沐秋干脆就坐在地上,反驳道:“被发现了也是一起嘛,不会怎样的。”

叶修看着自己身上带着泥点的衣服,叹了一口气也只好无奈地坐了下来:“我怎么总是被你拐带出来这些地方。”

“怎么,不喜欢?”苏沐秋转过头来,拍了拍叶修的肩:“其实我只是想找个和我一起背锅的。”

“噢,怪不得每次被发现我俩翘课出去他们总觉得是我干的。”叶修眼观鼻鼻观心地说道,内心却在想,苏沐秋你这个王八羔子,找我当背锅的是吧。

越想越生气,叶修索性把苏沐秋按在地上,苏沐秋一时不慎被叶修扑倒,领口的扣子被扯开,少年白皙的肌肤就露了一片出来,白花花地闪了叶修的脸,反被苏沐秋反扑回去,按在了地上:“来,求我我就放开你啊。”

叶修被压在苏沐秋身下,抬起头来就是苏沐秋的眼睛,人人都夸赞苏沐秋长的好,尤其眼睛,灵气十足。少年的眼角此时微微上扬,深邃的眼中是山下万家灯火投射的点点星光,和天穹可争辉。

“不要。”叶修拧过头,手为支点撑着地面就想站起来,却又被苏沐秋压得死死的,一下就差点又躺回了大地上,他推了推苏沐秋,让他站起来,却见到苏沐秋失神着,看着远处。

一声巨响。

烟花雨开始了,一朵又一朵的烟花在深色的天空中炸开,又像流星般从高空坠落,倏尔消逝,美丽却短暂,但足够惊艳了两个少年。

“叶修,”苏沐秋在一片巨响中大声地冲叶修喊着什么,侧脸在烟花的光华下染上了不同的颜色,叶修看过去时像是儿时看到的通话般,那些小公主总是在见到英俊的王子时,就被惊艳了,可惜他不是公主,苏沐秋倒像是个王子。

“什么——”叶修用手卷成喇叭状对向苏沐秋,把头凑了过去“你刚刚在说什么。”

“我说——听说在烟花雨中下告白,可以和对方长长久久在一起噢。”苏沐秋转过头来,正巧对上了叶修的眼睛,两人的鼻尖对着鼻尖,眼睛对着眼睛,他们不是第一次那么接近过,却是第一次觉得对方是那么亲近自己的人。

“你从哪听来的——”叶修大喊着回道,但是他听不到苏沐秋的回答,只看到在那个最大的烟花雨中苏沐秋的嘴型,一张一合地,像是摄影家精心捕捉的画面,在他的记忆里卡成了一帧帧。

烟花雨停了,在苏沐秋回答的时候,便已是最华美的烟花陨落之时,他们一起看了一场这个城市最美好的烟花雨,也许将来还会有更好的,但这场在回忆中便是最美丽的。

当他们回去的时候,果然被早已发现两人失踪的长辈等在家中狠狠教育了一顿,被训骂的间缝中,叶修和苏沐秋相视一眼,发现对方的眼中和自己是一样的东西,低下头,拼命扯动嘴角控制住不由得露出的笑意。

 

“尊敬的乘客您好,飞机即将到达纽约……”叶修被空乘唤醒,将桌上的报纸收了回去,苏沐秋在三年前出了国,那场烟花雨,也一同消失在了三年前。纽约正下着雪,叶修在机场取了行李,坐在行李箱上等着来接他的人。

“叶修——这里。”苏沐秋招着手,在异国的人群中呼唤叶修,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拖着行李箱走了过去:“来得真慢啊沐秋。”

“谁像你那么闲,我可是要准备论文的人。”苏沐秋从自己带来的背包中拿出一条深棕色羊毛围巾吗,绕了几圈在叶修脖子,“外面下着雪,你过来之前没有看纽约的天气预告么。”

“没呀,我一交完论文,就跑过来找你了,还可以躲躲我爸的碎碎念。”叶修乖乖让苏沐秋将围巾系上脖子,放心地把行李交给他跟着苏沐秋离开。

我们去哪,家里么。”苏沐秋一打开车门,叶修就躺了进去,“你得带我好好游览纽约,我可是一交了论文就跑过来。”

“行啊,今天就带你先去一个地方,还记得我们出国前看的那场烟花雨么。”苏沐秋开着车,伸手扶了扶后视镜。

当然还记得,叶修心里想着,那场烟花雨下隐藏的青涩暧昧,当时年少的不觉察,都是那场雨下完后遗留下的痕迹。

 

“你还记得我当时说的是什么吗。”到达目的地后,苏沐秋将车停下。

“记得。”叶修看过去

这时候,外面突然就有一朵烟花炸开,紧接着,一朵又一朵的烟花自这个城市升起,比起那年他们看的那场烟花雨更为盛大与繁华。

“你看过烟花么?”苏沐秋笑着问,背后是一片繁华。

“看过啊。”

“你那时候没听见的,我现在将它补上——在一起吧。”

“噢好。”

“你反应怎么那么平淡。”

“你不是早就告白了么,我们早就长长久久地在一起了。”叶修回道

 

——听说在烟花雨中下告白,可以和对方长长久久在一起。

 

 

评论(1)
热度(56)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