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伞修】Samsara

*改了改作为生贺

*OOC属于我,他们仅属于彼此

*非原作世界观,架空向,有自创病症,如有雷同请提醒

*不会那么快完结的



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并不是在自己的房间中。

大片的阳光从落地窗洒进,照亮了窗边正在尽情舒展着自己充斥着鲜活能量的肥厚叶片的几盆憨态可掬的多肉植物。他捧着随着意识清醒低血糖回笼的头脑仔细从记忆库检索了一番,他并没有关于养多肉植物的记忆,只能停手作罢转而观察这个房间。

床铺并不是他的,叶修手指揪着被子的布料想,那应该是另一位同居人的。

我的房间并不会有阳光从落地窗闯进来跳舞,也不会有那些会被我疏于打理而失去生机的向阳生物。
我在睡觉时也不会不记得拉上窗帘。

叶修默默地在心里补充,他并不为自己这些事情而吃惊,反而一脸坦然地走进卫生间想取出牙膏牙刷,却发现镜子前早已经有人帮他漂亮地挤好了牙膏在牙刷上,还贴心地将漱口杯装满了水。

恩,薄荷味的。

随着薄荷清洌辛辣的气息涌入,嗅觉听觉仿佛也终于被唤醒了,还有嗅到从厨房飘来烤面包片味道开始敲锣打鼓的胃在咕噜咕噜像是沸腾的汤响起。叶修朝镜子中的胃瞪了几眼,实在拿它无奈,索性叼着牙刷走出去看看自己那位同居人。

 

这是自己的房子没有错,叶修在走过来时也一边确认了一遍,他猜想着对方会是个怎样的人,喜欢养多肉的多是些女孩子,该不会给他挤牙膏还让他睡房间的还真是个女孩吧。叶修又倒了个头回去看那房间的摆设,落落大方,简洁干净,看起来应该是个男人。

虽然是那么说,但他也没有记忆什么时候家里的摆设多了个男人,也无所知道这样的生活自己已经过了几天,甚至连人是什么时候住进他家的也不知道。

有这样细心的人估计到哪都是极受欢迎的,真不知道图什么到他家看护他这个有着莫名其妙病症的人。


恩……还真是个男人。

“早上好。”叶修对着那位陌生的站在自己厨房忙活的男人说出了这句话,他有些吃惊,尽管他之前曾经觉得有了这个病后他就不会觉得有什么还要让他会觉得脱离轨道的,但现在让他觉得脱轨的应该来讲,这个男人是一个让他觉得很熟悉却又不知道从何谈起哪里见过面打过交道的人,以至于让他稀疏平常地冲他打了声招呼,像是他们俩已经无数次这样做过,或许是第一百零一次了?

这样的感觉叶修曾经设想过,虽然不是在厨房,应该是在一家有着玻璃温室的花店的阳光灿烂的周四下午——不要问他为什么是周四,他直觉上他应该和他喜欢的人在那天相见,互相道声早安。

这是在他心中,与所爱之人最好的开端。

 

苏沐秋听到声音回过头看到叶修在那低下头不知道在愣着想些什么。

这并不是第一次了,他应该学会接受。却还是免不了面对着又是新一天的无力感。

苏沐秋第一百零一次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将手中刚烤好的面包片熟练地翻身抹上黄油和果酱一气呵成地转身递给叶修,看到他抬起头叼着牙刷时有点惊讶:“早上好,先去把牙刷放下吧。”
但不管怎么说,之前却也没有出现过叶修叼着牙刷嘴里含着泡沫跑出来站在他面前。

说不定,还是有希望的,苏沐秋看着叶修把盘子接过随手放在一旁的餐桌上,慢慢慢慢收紧了被叶修指尖划过的手掌,想要留住那个人的一点痕迹。

叶修把牙刷放好后折回来后看到苏沐秋依旧在站立在餐桌前,他没有开始品尝让他的胃魂牵梦萦装在苏沐秋递过来的盘子中色泽鲜艳的早餐,而是从沙发左边的小茶几下面翻出一盒烟熟练地点上。在烟雾缭绕火星明明灭灭中仔细地瞧了苏沐秋好一会,缓缓吐出一口烟。苏沐秋没说些什么,蹙着眉挥开烟——叶修了然,他并不喜欢烟味,便将烟头掐灭在烟灰缸,走到餐桌拉开椅子发问:
“你是我请回来的?”用的疑问句格式语气却是肯定句语气。

他想不通除了这个理由之外还会有什么人会让他家人放心地进入他家。

苏沐秋拉开椅子,同样也在餐桌前坐下,将叶修搁在一边的面包片再次推到叶修面前,准备用刀叉切好时被叶修按住了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指盖在他的手上,有点潮湿的温热。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苏沐秋抬头迎上叶修的目光,回答带着一丝恼怒:“是的雇主,需要我明天第一百零二次回答这个问题么。”

他说出后似乎也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叶修看着他习惯性地眼神发散,回过神来后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想确定了话可以去问问叶秋,他是你的弟弟,你总会相信的。”
“一百零二次?噢抱歉前面的一百次我实在想不起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觉得此时苏沐秋的语气像是一个男孩为了某个不记得自己表露心迹的女孩赌起了气——非常,非常的孩子气的感觉。
——所以他的回答语气也没有一丝歉意,摊了摊手一脸无赖笑着看苏沐秋。

苏沐秋也笑了起来。

“当然,所以我们要在新一天上演第一百零一次这个戏码么,噢抱歉你是不会厌倦这个戏码的,很遗憾我也忘记了。”苏沐秋面不改色原招奉还,顺带用力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低头喝自己的咖啡,被黑咖啡苦到后皱起了眉拿起糖罐放了五六颗方糖。


噗,还喜欢喝甜的。叶修埋下头耸耸肩偷偷嘲笑,被苏沐秋瞪了一眼。也不在意苏沐秋抽回的手,转而将面前早已凉透的干硬面包叼起,含糊地说道:“好吧,我相信你了。”

——谁叫我根本不会记得任何无关人士的东西呢。


他们之间谁也没有留意到之间插话打诨时气氛的融洽,叶修也并没有发现苏沐秋称呼他的弟弟为“叶秋”,或许是因为相处太愉快,亦或是直觉上认为苏沐秋是一个了解他的人。

 


 ——————————————————————————

*标题意义:轮回

*开篇引语来自王尔德的《道林·格雷的画像》


评论(6)
热度(79)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