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伞修】信短情长

*伞修only,他们属于彼此,不属于我
*未完成品,为今日而写,学业耽搁未完成
*书信体,二人互通信件
*半架空原著向,伞在外地医院疗养

叶修:

        展信好。

        春日陡峭,霜露冷重,不知道你那边如何。我想你现在应该咬着半根点燃的烟屁股,半摊在转椅中眯着眼睛在看我给你写的信,兴许你是在挑完BOSS后才松下心来拆我的信。想提醒你不要讲信封直接撕开,但恐怕为时已晚;也不要将信封压在右手鼠标的半罐瘪气可乐或肚子满载的烟灰缸底下。

       这边的春景很美,雪水消融时浸过石板路青苔也似是时光慢心雕琢而成,让我也想告诉你这边是有多么美。如若你允应,下次回到这个小镇时我必然携着你来看此处风景。

       当地人的传说中,春日前最后一番雪,是最为纯洁的,是雪女为有情人准备至纯至臻的礼物。不知这场雪有没有一片亦为你与我而下,我在地上拾起雪花观察,捡起这篇恰似那年西湖你拾起的那片雪花。

       别后月余,我在此处望着远山给你写信。请记得到处走走,哪怕只是出去网吧绕一两圈,也请不要吃着方便面给我回信。上一封信上有着酸菜牛肉面的味道,让我上次与你分享同一桶时你在里面乱加的辣椒与胡椒粉呛得我在写信时打出一个喷嚏。

       祝春安。

       P.S.我用密封袋封入了一片我精心挑选的雪花,希望你能收到。

                                                                                   沐秋


沐秋:

       已收到信与你寄来的一小袋水。实则不怪我将信封丢弃,一小袋水压在重物下挤出了些,将信封也模糊不清。幸好我拆信时已将地址默记在心。收到信时距离山前的你已经又隔了十五日,经历了一番月缺月圆。你不必担心我每日的运动量,沐橙每晚都有拽我出去网吧外看月光,若不是这样我也不该留意到阴晴圆缺。H市无雨天晴,但感觉比往年的冬天冷些,只不过晚修扒着方便面时听见天气预报播音员字正腔圆地讲今年比往年气温还高些,被红烧牛肉面中的辣椒油辣了喉咙。

       床上用不着你睡的那床被子,我一个人用不着就铺在了沐橙身上,或是这样才觉得冷了些。不知道你那边是否比我那边还冷些?你竟出去拾雪确实让我确信你身体好些。但再不要那么做了,照料你的护士在报告中絮絮叨叨像我家老头子将我念得晕头转向,效果好比在我头上拍了块砖头。

       你寄来的密封袋中淌着一小片桃花,让我忆起去年与你,与沐橙,在皋亭山上看桃花林。沐橙拍照时,好几片桃花花瓣打着旋落到你身上,有片贴着你裸露在外的锁骨上惹你发痒,被我拾起压在洗出的照片中。我将它与那张照片已一齐放在其中,花瓣已褪尽水分,没有那日你我初见时那么娇美,愿你在那边可看见更美的桃花。

       P.S.沐橙也很想你,托我告诉你希望你下次也另外写一封信给她。
       P.P.S.这次的信是红烧牛肉面味道的,我替你更改了;此外不要在意纸上灼穿的洞,那是给你写信时抖下的烟灰做的。

                                                                                   叶修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