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放一下我昨晚大晚上的摸鱼

那年你我坐在卧室地板,肝着essay灌啤酒,隔着美西美东时差一同回忆远海陆地上那间开在初中过两条街的周黑鸭。
现在我回到这个城市看,周黑鸭已经不做了,换了老板打通了隔壁店铺换了装潢,在原先地盘全新做起了一间宜人的咖啡馆。
你坐在玻璃窗旁边,点了杯黑咖和摩卡,背后习惯性地塞着靠枕,跟以前一样,又有些不同。我记得你不嗜甜,想不通你怎么点起摩卡,直到我看到至门口走进一牵着半大女孩的女子坐落在你对座,你将摩卡推至她。
女孩像是在向你讨亲昵,眉眼弯弯。你就伸出手刮刮她鼻尖,弧度似是那年你寒冬划过我脸庞。
那时你我距离之近,眼里是缩小又被放大的自己。
现在我隔着一个街口,只敢用眼神透过玻璃定住描摹你。
之后在你目光无意逡巡街口时,背过身靠在栏杆装作接电话模样,不敢正对你。

评论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