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脑洞复脑洞,脑洞何其多

脑洞越堆越多,放个汇总出来看看大家想看哪个挑着写
2和3都很对不起那个被我坑得想打死我的朋友了
1是大纲,2是文案【?,3456是片段

大家不怕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彩蛋【喂
1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他们两个人当年短暂地在一起后觉得还年轻就没有提分手就各自走自己的路,经常联系但总是因为莫名的行程冲突而错过。
直到有一天突然两个都抛下原来的行程去了一个两个人回忆共同的地方,他们曾经在那野外露营度过了五天。在第一个晚上过去后突然掀开帐篷发现是对方后,第二个晚上升起篝火开始聊自己这几年的故事。
最后才发现,无论遇见了谁再经历些什么,压在心底的还是对方。
然后就结束了,他们从来没谈过分手,大概是因为,潜意识认为对方就是归宿吧。
不过这个归宿是否一定要现在去,以及还没有为爱最后一搏的勇气,就让各位自己去想象吧。
2
小演员苏沐秋接到了一个雷剧。
其中他被撞死被当成白月光甚至还能脸部ps叠图。
但是他不能不接,因为他要钱而且没金主。
然后金主叶修就出现了,开启了一段拿错剧本的金主文。
3.校园恋情

“苏沐秋!你还欠我一个吻——*”叶修抢过话筒大声地叫住木箱下面被层层人群围住的苏沐秋,吼得太用力回音在整个会场回荡着,刚刚还喧闹的人群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

他什么时候欠过——
哦,不,不是这个。

苏沐秋猛地抬起头,看着坐在被垒高的木箱上抓着话筒的叶修,聚光灯打在他身后无比耀眼,又将他年轻鲜活的面孔点亮,他的眼眉洋溢着细碎的闪着光似的喜悦,居高临下地将目光聚在他身上。

“你还欠着我一个吻呢——”叶修又喊了一遍,这下人群又开始沸腾起来,男男女女开始不约而同相互推促着苏沐秋往叶修的方向送去。大家脸上都带着笑,嘻嘻哈哈地不容置喙地将苏沐秋带到了最底下的木箱,还有人递来了话筒强行让他握在了手中。

他沿着木箱爬上去,最后一把却因为握着话筒,箱子又高,怎么也爬不上。叶修看见了就又喊了起来:“诶,苏沐秋,你回答我我就把你拉上来呗。大家也来帮着我啊!”

下面闹腾又翻了倍,声浪叠了一层一层:“回答!”

“苏男神快回答吧!”一群女生兴奋地喊着。

苏沐秋抬眼瞥了一眼叶修,像是不屑叶修玩着些这样的小手段来逼着他献出个吻来,他突然眉梢一弯嘴角一翘露出个绚烂的笑容,叶修被笑容直观冲击到呆愣了几秒。苏沐秋将话筒放在上面,活动几下手腕,又瞧了瞧叶修——眼里赤裸裸地写着,你这个小样。
叶修没理他,只是注视着苏沐秋,看着他想做什么。却没料到苏沐秋双手一撑就翻身踩上了木箱,衣角卷起风舔上叶修的鼻尖。他瞪大了眼看着苏沐秋,他被吓得够呛,最上面这个木箱位置极窄,堪堪只容得下两个男人站在一起,还得是贴着。
苏沐秋弯腰拿起脚边的话筒,挑眉拥过叶修对着下面还在观察着动向的八卦男女,声音被话筒放大送到会场各侧:“不要偷看啊。”又转过身对叶修说:“你不是就想向我讨一个吻么。”
他扫了眼会场下假装用手遮住眼睛实则都密密实实看着他们的人倒也不揭穿他们,转头就直接吻上了叶修。

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
4.病一些的苏叶
“你可知道我在想着些什么?我想看你陷入爱欲苦海沉沦挣扎不得脱离,我冷眼旁观熟视无睹;亦想观你身躯无力被锁链强制与我缠绵,我可以用唇舌测量你的温度,舔舐你生出的冷汗。”
叶修琢磨着自己心头滚过的污秽念头能否把苏沐秋吓退,但他确实无法控制着这番念头的滋生,它们攀附着对苏沐秋的爱意生长,屡屡被后者压住便不断发酵,终寻得一个出口脱出。
但当他将一切全盘突出后,他又慌了,从心底细细流淌出的恐惧锁住了他。
他害怕着苏沐秋因着这些离开他,同时又为这个可能的结果嘲笑着苏沐秋的怯懦和自己当初高看他的眼光。

但苏沐秋没对这番话有着什么动作。
他一如既往,慢条斯理地看完手上一页日报,又翻过了一页,语气平静得跟上午与叶修道早安一般,缓缓将叶修头上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落下。
“那你倒是如他们所言,疯了。这些疯言疯语,你也只能与我讲讲,若是让别的人听见你这番话,我也不怕折了你的腿,让你把你那番话好好自己实践一遍。”
苏沐秋放下日报,叹了口气,朝着叶修露出一个内敛的微笑,伸出一只白玉似的手来撑开了他不自觉细细颤抖着攥紧的拳。
“现在,我们可以先享受一下今天的早餐么?”
5.初设定是想知道一个人会对一个感兴趣的人产生多大的好奇心,又会被驱使着做出些什么

假如,只是一个假如。
如果你特别想描摹出一个人,你会怎样做。
总会有些时候你这种欲望特别强烈的,不是无法控制而是不想控制。
那你会怎么做?
在脑海里构建出这样一个人,用你的想象为他添砖加瓦填上色块?
亦或是接近他,结识他,熟识他,了解他的一切,得知他的全部,再进行一盘精心描绘?

叶修就是这样,打从他看到苏沐秋的第一眼,他就很想将这个人写进他的书中,将他作为自己笔下男主的雏形,打磨成型。

6.同样热爱音乐的苏叶二人,离家出走的叶修和流浪歌手叶,在没有意识到跟对方是恋爱时分开,经年后相逢

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在他们彼此爱上的那一刻,他们出现了强烈明朗但是又无比朦胧的一个预感。

他们都不完美,他们灵魂契合。

但除此之外,皆是一塌糊涂百般错误。


“你为什么会那么想?”

“难道不会么,毕竟只是一个意外才使我们交集在一起的。”他用手指圈出一个硬币大小讲。

那晚如果没有这个,我也不会遇上你。

他顿了顿,补充上,所以这样才有点难相信吧。


“我觉得这个并没有你指的那么小,你大可不必担心。“

因为这个世界或许存在着和你和我很相似的人,但因为我们存在着这种相遇的可能性并且践行了,你爱我,我也爱你。

”如果再把时间倒退回去那一刻,我们还是会相爱的。”

“还是同样的结果,只要你是你,我是我,只要我们相遇,我直觉着无论多少次,我还是会爱上你。”


苏沐秋将行李箱放上头顶的行李架,放置在口袋中的手机忽地嗡一声振动了一下,苏沐秋将手机拿出来,是叶修发过来的短信:

「没关系,我会过去找你的。」

苏沐秋还没想到怎么回复,又是一条短信发过来:

「只不过是13cm而已。」

*13cm在文中是个梗

————————————————

彩蛋7

死亡相关

设定在未来世界,外貌会停留在20-40期间,死亡是基因上就确定的,在一个人要离世的七天内会有死亡预感,死前外貌会飞速衰老

而苏沐秋,突然有了一个死亡预感

评论(2)
热度(8)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