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伞修】我怎么知道我为什么成了鬼 01

3.12 今天为什么请假  @伞修深夜60分 
天师伞x鬼魂叶

因为兰兰 @蘭珵翛 说我不更文而更的60分x

顺带当个请假前的福利——每天连保证6小时睡眠都没的我连十分钟写文都不会有
也是给日日的生贺 @天地玄黄≯晴日打伞☔君莫笑 

————————————————————————————


苏沐秋自认为自己经历了那么多奇葩事之后,应该是不会再遇到什么奇葩事情了。

然而现实往往是与理想背道而驰的。

“帮我请假,今晚我有事不去了。”

“诶诶诶,你平时不是为了多攒点钱连假都不请的么。”电话那端的人听到后不住地说着:“怎么今天会破天荒的请……”

“没有为什么。”苏沐秋挂掉电话就走回屋子,一打开阳台门就看到餐桌上的那个背影。

难不成要说我请假的理由是我遇到了鬼么……

“你——你把我做的饭全吃光了?!”

叶修鼓着腮将嘴里的饭菜费力地咽了下去,才勉强开口:“很好吃,还有么?”

边说着边把吃得精光的碗给递了过去。

苏沐秋死盯着手里被吃得干干净净的碗,然后猛抬头看向那个坐在桌子旁将他的饭吃得干干净净还拍拍自己肚子一脸邋遢的人,一下没忍住自己的手把那个碗给扔了出去。 

 
砸到他脸上吧!

苏沐秋恨恨地想着,他就去了个洗手间回来做好的饭就被人吃了个精光,还是一个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人!

那可是他今晚的晚餐!还是为了庆祝自己新居!  

等等,他还没确定那是人还是鬼呢。

叶修面对着朝他掷来的碗神色不动,颇有古代仙风道骨的道士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之风采地朝左边偏头一躲,低下头后又继续自己的进食大业。

“啪”的一声,碗就摔到了墙上,碎了个稀巴烂。


“所以说你到底是鬼还是人哈!”

苏沐秋隔着桌子低下头看着对面吃得狼吞虎咽饿狼扑兔都不足以形容的叶修还是忍不住咆哮道。

叶修被这咆哮声惊到,但也没表现出什么不满:“我先前应该是人——不过现在还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你名字。”“叶修。”

“苏沐秋——问一下,你和出租这房子给我的那个叶秋什么关系。他租出来是想让我养你么!”

“我怎么知道我弟弟把我房子租出去干嘛。”叶修一脸漠然地回答,“我也问一下,你怎么租到我这房子的。”


这个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苏沐秋,男,现年二十六岁,正业是个捉鬼天师,不过这年头人人都高举科学发展观反封建迷信大旗,天师这行业也渐渐无人问津。要苏沐秋来说,他的直观感受就是——穷哭了好么,那天师当正职根本就生活不下去。

于是苏沐秋就毅然决然地翘家跑到了B市,并且发扬下自己身为天师的敏捷五感,开启了自己的第一副业——打游戏赚钱。虽然也赚不到多少,但是这些钱也足够他自己生活下去,还能租个房子住。

所以这就导致了当他看到这个租房广告时抑制不住的内心狂喜,对于一个刚刚从温饱线上挣扎出来的人,这低廉的房租简直就是上天砸下来的大礼,日思夜想的梦中情人。

虽然他也冷静地思考过这位于A市最繁华地区的房子房租为何会如此低。

但是。

在低廉的房租面前,这完全不值得一提嘛。

更何况,这点问题可是他的本职工作。

虽然有可能是有点生疏了。


“闹鬼?”苏沐秋指着他将来要住的那所房子,向对门问道。

倚在门边穿着真丝睡裙的美艳女子支着烟吸了一口,缓缓地把烟雾吐出来。一片吞云吐雾中,她瞟了眼苏沐秋,慵懒地笑了笑,声音还带着未睡醒的缱绻睡意:“放心吧,那房子的房租低是真的,原来的屋主不知跑哪去了,也不知是交代了什么,”

“他弟弟就帮他把房子租了出去,谁知道租出去后住进来的人的食物都会莫名其妙地少掉,个个都喊着闹鬼。”

“是么,”苏沐秋弯着眼眉笑了笑,看似也不在意她说的是真是假,“既然房子那么便宜,也不是什么仙人跳,我也不怕住进去了。”

“你不怕么,这可是闹鬼。”打一开始说话就没精神的慵懒女子总算调起了些兴趣看他。

毕竟这种人也倒是少见,现在人人都说不信邪,可真说不信邪的也倒没几个。

“不是说有鬼就有天师抓嘛,真怕鬼可不是还能请天师。说不定我就是个,姑娘也不是不怕,莫非……”苏沐秋轻笑着,就揭过了这页,他也不怕她会不会猜疑,不过想必也只是毫不在意,只把他当成了信仰科学把鬼神之说拿来生活调笑的人。

“那是。鬼这些东西,生前也不过是人而已。”那美艳女子也没接口,而是出乎意料地抛下了句这样的话,将快烧到滤嘴的烟用手捻灭,也没看苏沐秋一眼,瞟了眼对门苏沐秋将要入住的房子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你住在那兴许还能拖着那些鬼好让他们不过来我这边呢。”

这样想想闹鬼也是不错的。”苏沐秋笑着随口就应上:

“若真有鬼,我还说不定能像那些怪谈志异说得一样,找到个相伴一生的。”

 
 
 


评论(10)
热度(69)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