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也说不上是什么,兴奋了一整天。

看到了些什么,听着一首歌,突然就弹出他们牵着手的截图,心里就莫名的一阵哽咽,他们是多么好啊,好得让我的心都颤了,好得让我觉得他们只要一起了就可以对抗一切。

那个歌手轻轻温柔地唱着“不好意思,我不需要左边的心脏”,啊,我在想,他们拥抱的时候听到的除了自己怦怦跳着的心脏,耳道里也一定灌满从对方身体传来的,静下心才能感受到的但又震撼着彼此的脉动吧。

他们握起手时,从相连的地方传递到所感受到的那些温暖,应该也是现在和未来感受到最妥帖的温度了吧。

他们是彼此的肋骨,支撑着前行,多好。都在心尖上,每天醒来的照面都会是对方,每天开口的第一个词组可能都是对方的名字,触碰到的第一件物件是对方。

真实的,存在的日复一日日常的生活,没有疲惫,只是有充盈着每个画面的温情。

可是他们太好了,好得我都在想如果真的有神啊那些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神通广大的力量的吧,请让他们继续在一起吧,永远永远都不要分开,他们是属于对方的,是缠绕着生长的植物,无法失去其中之一。


可不是啊,每个人都只属于自己啊。没有人没了谁就不能活下去。

一生平安喜乐那么难,我都做不到,我怎么能想着他们做到那更高更难的那些东西呢。

可如果这样的话,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着他们的话,就请他们俩一辈子平安喜乐就好,不需要承受着那些冷言冷语,没有人离开过,他们依旧是那个小破出租屋下打游戏的他们,也是一言不发但默契十足的他们,而他们的妹妹就在他们肩上看着他们打游戏,倦了困了闭了眼头一歪就搭在他俩的肩膀睡了过去,而他们放轻手脚僵直动作在昏暗的显示屏面前就着暗淡的光线继续着他们的荣耀。

太美好了,我希望一直那么继续着下去。


虽然他们终有一天会分道扬镳,叶修会回到叶家,苏沐秋也会搬离那个他们挤在一起研究游戏的出租屋。他们会娶妻生子,遵循着世俗的脚步,他们会带彼此的女朋友给对方看,变成对方的伴郎,甚至日后儿女出生时像当年那个小本子上记载的比赛一样相互比较自己的儿女,然后相视一笑谈起以前那些事,却没了以前经历这些事的情感。住得近时就时常寒暄,住得远时就顺便过来看一趟大日子时就发句祝福,偶尔相聚举起酒杯遥遥相对而立。

他们也许是爱着对方也放在了心尖上,可世间的冷言冷语让那些懵懂的感情就这样被他们在心中酿成了酒,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舀出供自品尝。

这是他们存在时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

不想让他们中任何一个谁痛苦。


这时候就莫名庆幸起了他们并不存在,至少不存在我所存在的这个世界上,我不用看着这个幸福圆满的结局却心中哽咽,不需要看着他们彼此珍重后渐行渐远。

他们太好了,即使不存在着世上,我都想要让他们在一起,所以我才让世界一切冷言冷语都变成了可被拭去的细沙,用作他们婚礼现场西装相吻时偶然入境的孩子所筑的沙堡。

那是在他想象中王子与公主最终幸福结局的上演场地。

也是我想给他们定下的幸福结局。


2
评论
热度(2)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