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说一说我为什么喜欢伞修伞

LO主是互攻党,因为懒得打字,简称伞修


说起来为什么会入了伞修,我也比较奇怪。

我是全职两位数时追的,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初一才重新捡起来看。

那时候一打开贴吧,看到的就是伞修的同人,我那时还没看到伞哥那章,所以我就去搜了一下,知道伞哥原来叫做苏沐秋。


喜欢的是他们之间的正能量,这是生死也无法隔绝阻断的。

对叶修来讲,伞哥是可以和他并肩同行的人,是可以后背交出去,也是在他离家出走把饭分一半给素不相识的他,并把他带回家的人。

伞哥不是一个轻易相信别人的人,但他选择相信了叶修。


即使在伞哥离开后,他也一直帮着叶修。

这是他对叶修的影响,正是因为伞哥不怕挫折反而越战越勇,才有了君莫笑,有了千机伞。

所以叶修被逼离开嘉世后,他没灰心丧气,因为他要把伞哥留下来的东西继承下去。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但叶修也承认苏沐秋是他最大的对手。

他相信自己会赢下去,却仍是给那个已经不可能再打荣耀的人留下了机会,留下一个超越他的机会。

因为只有苏沐秋,他对胜利的渴望是最大的,把握是最小的。


苏沐秋了解他,就像他了解苏沐秋一样。

苏沐秋之于叶修,就是他找不到自己目标时的指示。

苏沐秋的永不言弃,在叶修身上继承了下来。

原著也说过,叶修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伞哥的东西。

而苏沐秋,也是一直在叶修身后默默站着,然后微笑看着他十年不变初心,一如十年前那两个在窄小房子里互相斗嘴却合作无间的少年。

总决赛那里,不是2V2,那是一场3V2,而叶修,必胜。


苏沐秋和叶修的信念都是一样的,或许他们会走上不同的道路,但必定会是一样的终点。


对叶修来讲,他需要的是一个可以与他实力相当,但可以付诸信任的人。

叶修要的是跟他站在相同高度的人,在他失去力量时可以带领他站起来的人,是理解他包容他所作所为的人。

叶修不需要毫无棱角的人,不需要软绵地包容他棱角的人。

他要的是能与他针锋相对,却在最终可以恰如其分地与他合在一起的人。

他缺少的地方,他填上了,犹如天作之合。


而我看遍整本全职,能找到的也就只有苏沐秋。

因为只有他,才能保留叶修的边角,不变初心。

所以,伞修哪里都是正能量。


除了生死相隔,他们都是甜的。

他们不虐。

因为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最后推荐一下SunSet Swish的ありがとう


写了那么长今天风月就不更了哈23333333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