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风月喻黄线】余音袅袅 卷贰

迟了两天的喻队生贺

给钥匙的生贺 @kikikulo 

我是引子的链接   我是壹的链接 我是叁的链接

眼看其他线都走在谈恋爱的路上……我笔下这俩货还没见面呢……

其余线请点下面TAG千机诉风月

本章喻队掉落,伞修出没

请小心拾取

↓↓↓↓↓↓↓↓↓↓↓↓↓↓↓↓↓↓↓↓↓↓↓↓↓↓↓↓↓↓↓↓↓↓↓↓↓↓↓↓↓↓↓↓

↓↓↓↓↓↓↓↓↓↓↓↓↓↓↓↓↓↓↓↓↓↓↓↓↓↓↓↓↓↓↓↓↓↓↓↓↓↓↓↓↓↓↓↓

张老板刚踏入室内,清冷的声线就紧随而至。

 “张老板请坐,此番前来是为何事呢?” 

坐在主位的人裹着黑色狐皮大氅,衬得肌肤如雪,句末的尾音稍稍拉长,却别有一种慵懒的味道。

张老板向苏沐秋作了一下揖,说道:

"张某此次前来是想请喻花魁出楼,弹上一曲使我女儿欢心,小女素来爱琴,能让喻花魁为她献上一曲,必定展露笑颜。”

苏沐秋轻笑一下,调笑道:

“张老板不用如此客气。坊间传闻张老板膝下有一独女,晚年得来,自幼丧母,张老板把这女儿视为掌上明珠,疼爱有加。今日看来,这传闻倒有几分可信。张老板真是个二十四孝的父亲呀。”

”不过,千机楼四大花魁献艺向来全凭自己兴致,张老板这要求可有点难办了……。“

说罢,苏沐秋啪的一声展开桃花扇,在半摇扇间露出一张美得超脱凡俗的脸,一双桃花眼眼角微微上挑,透出无限风情,与扇面上的栩栩如生的桃花相得益彰,微微一笑看上一眼便足以摄人心魄,可谓是人面桃花。 

”这……张某还请苏老板多担待担待……不知苏楼主可否与他商量商量接下张某这笔……“

”张老板别急,我话还没说完。“

苏沐秋口风一转:”本来这种生意我们是不接的,但冲着张老板对张小姐的宠爱,文州这边我定会说服。“

“但张老板也知道文州献艺从未出过楼,这可是文州首回出楼献艺,两千黄金定是要的,张老板你看,你的意向如何?。”

人人都说这苏沐秋是天下第一美人,但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他有多美,做生意的手段就有多高明。

这苏沐秋,就是一个裹着美人皮但狡猾如狐的人。

”好!只要能讨得我女儿欢心,两千黄金又何妨!苏老板,来,签约。“

”张老板真是快人快语,为博女儿一笑一掷千金,叶修,快把纸笔拿上来。“苏沐秋摇摇扇子,笑得眼睛眯眯,十足一狐狸样子。”

”咯,你的纸笔。“

苏沐秋刚唤道,叶修便从阴影处拿着纸笔恹恹走出,懒洋洋地把东西放在桌上后,就抱胸打着哈欠站在苏沐秋身边。

他这一出现,可把张氏吓出一身冷汗,他早年也练过武,却被叶修吓了一跳。

这人什么时候在的,一点气息也没有,武功如此高强?应是这苏沐秋请来的高手,若是千机楼内人,怎敢在苏沐秋前这样懒散。

苏沐秋偏过头看了张氏一眼,就明了他在想什么:“跟张老板介绍一下,这位呀,是我的贴身侍卫。”

随即就对身旁的叶修说:

“还愣在那干嘛,快请张老板过来签约呀~难不成还要我亲自去请?”

“不不不,不劳烦了。”

要知道,在千机楼内,除四大花魁可跟苏沐秋称兄道弟外,即便是韩护院也对他恭恭敬敬。但这人虽为苏沐秋小厮却这样跟苏沐秋相处,这人身份定不简单。

而这等高手竟甘愿在千机楼当一小厮,看来千机楼后面的人,藏得很深呀……

”既然已经签约,那张某便先行告辞了。“

”张老板慢行。“

等到张氏离去,叶修才又开口:”啧啧啧,苏美人可真是心黑哟,借着第一次这个名头就多捞了点钱。“

”有多点钱挣,干嘛不挣。还有,小叶子,你刚刚叫我什么?~“

”呵,你叫我小叶子,我就叫你苏美人咯。“

千机楼内,湖心小岛挤满了人,互相交谈在窃窃私语,猜测着今天这台上会是何人。

“我觉着是埋香吧,她的舞姿可谓是好。”“谁说的,我猜这次准是莲华。”

下面正吵得不可开交,在一片喧闹中,一人抱着缓缓琴走上台,把琴放下后随即便文雅坐下。

他五官如玉,带出一种沉静的气息。一头黑发被充当发带的白绸随意松松绑在脑后,更衬得他发如乌木。他身着一袭石青色滚边长袍,袍身有银丝刺绣,腰间系着墨玉雕成的瑞兽。

在看清台上为何人后,台下都沸腾了,如大石投入平静湖面,击起千层波澜。

场下一片寂静。

人人脑内只回响着刚刚认识到的事实:“今天是喻文州表演呀。”

喻文州是谁呀,千机楼四大花魁之一,善琴,被誉为天下第一琴。

喻文州却对下面的喧闹置之不理,试了一下琴音后便准备表演。

没等下面回过神来,喻文州就弹起琴来。

他十指修长,洁白莹润,恍若上等羊脂玉一般。

喻文州十指拨弄琴弦,琴声清越,如冰雪乍融。琴声水纹般扩散开去, 为他们拂去精神上的尘土,洗尽铅华。

一曲毕了,一片岑寂。

喻文州站起身来,对下面礼貌一笑,轻轻抚平衣物的褶子便走下了台。

公子如玉,来形容他最是不过,温柔一笑宛若春风一顾。多少人一掷千金只为听他弹一曲,多少人愿做他知音。真不知此等璧人将会倾心于谁。

“走吧,”喻文州对着不知何时出现的郑轩说,“这月的消息已在蓝雨阁内?”

“是的,阁主。”郑轩答道。

草木葳蕤,鲜花怒艴,如此美景周边却无人,静谧一片,倒显得死气沉沉了。

一道身影从走廊出现,边走边说,充满活力的举止为这里增添了点生气。

这人就是黄少天,他一路跟着孙哲平,见无从下手,便先行一步到千机楼,想来打点好这里的环境和地形,反而绕到了自己迷了路。

“这千机楼怎么那么大呀,好不容易才绕过那些护卫,这里的防守还严过那些达官贵人的,不过这楼主还真有钱,这些连廊所用的木材竟然是沉香,真是败家呀败家,我做刺客一辈子赚到的都不够这里一个连廊。等等,有人来了,靠,没地方躲。”

“只好看着办了。”

来人是喻文州和郑轩。

看见黄少天后,喻文州微笑问道:“兄台怎么独自在这?”

“我真是不小心,这样迷了路,不知兄台能否带我去那个楼阁?”黄少天看喻文州举止温文尔雅,以为是来这里寻欢作乐的富家子弟,便随意指了个方向。

喻文州看了一下黄少天所指楼阁,笑意渐浓:“兄台是怎么走到这来的?”

“不过是从湖心走来的。”

“哦,是吗?”喻文州收起笑意,“要走到这里的确只有从湖心过来。”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侥幸撞对了。

“不过……”

“我才刚从湖心过来,怎么不见兄台。”

“那么兄台究竟是如何进来的呢?”

“我猜,兄台应是绕过护院进来的。”

“鬼鬼祟祟溜进千机楼,煞费苦心摆脱护院。”

喻文州抬头,一双锐利的黑眸直视黄少天逼问道:

“那么不知兄台是谁?”

“潜进我千机楼内又有何目的呢?”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