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绥旒长

「很想抱月光,很想钻漩涡」
国家一级烹鱼大师
月球表面研究专家

【风月喻黄线】余音袅袅 卷叄

各位520快乐,今天风月三线更新了,撒花

由于作者最近在考试,所以一直没更新,感谢所有没取关的GN

前情回顾看这:【1】  【2

 

 

“那么不知兄台是谁?““潜进我千机楼内又有何目的呢?” 

喻文州含笑凝视黄少天,漆黑的眼在光下似是泛起片片波澜,配上嘴角勾起的清浅笑意,恍若仲春来临。

但谁说春天即是温暖呢,反而有时倒凉薄寒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不过是偶然迷路走到这的人而已,兄台怎么说得我是个梁上君子般偷偷摸摸的。”黄少天嘴上打着哈哈,用着谈论天气般平淡的口吻说着,嘴角一掀,勾起一个笑容,还略带几分被人冤枉的无奈,若是不清楚,还真有可能被糊弄过去了。

“哦,是吗,门口的护卫不就可以为兄台你指路么?”喻文州眉眼弯弯,笑得恰如温暖怡人的春风,这让怀春少女们心动不已的笑容,此时对黄少天来讲却危险万分,不免让他更为小心翼翼。

他可对喻文州刚刚咄咄逼人的质问还记忆犹新。

一笑作春温,但春风似剪刀,卸去那层温,喻文州也只是一个凉薄的人。

“哦,是吗,我怎么进来的时候没有见到人。都说这千机楼服务好,天下第一楼,这怎么没人跟我指路呀哈哈。”黄少天抓抓脑袋,发出几声爽朗的笑,想瞒过喻文州。

不过,这怎么可能呢?

虽说外表看上去风轻云淡,但黄少天内心可谓波澜四起。

这人有着如此敏锐的观察力与推断力,即使在江湖上也屈指可数,可那些都是一些工于心计的老妖怪。这人不会是那些老妖怪吃了什么丹药练了什么功来了个返老还童吧,那这人岂不是早就白发苍苍了?想想都觉得可怕呀。

但若不是,这人看上去年龄也只与我相仿,却表现出心沉如湖的这般气度,可谓隐藏极深,此人可不容小觑。

看来于锋给他的收山之作找了个好活计呀。

想到这个黄少天脸上不免过了一丝笑意,但转念一想,喻文州还在此处,他可不能如此不分场合地做出这般行为,也就一弹指的时间,笑意便一扫而空。

在黄少天观察喻文州的同时,喻文州也在心里默默地打着算盘。

敏捷的身手,在他步步紧逼之下的高压环境还能保持镇静,冷静行事,强大的心理素质,过人的胆色,随机应变的本事也让人惊叹。

看来,这人今天得留在千机楼内与我交流一下了。

不过……

防守得这般滴水不漏可不行,得想个法子让你露出破绽来。

念及,喻文州笑意更深:“兄台抱歉,我们楼的护卫如此怠慢客人,真是我们的失责。既然兄台误入千机楼,来者是客,文州怎能不好生招待,也算给楼内人这般怠慢赔罪,在下喻文州,不知兄台可肯到阁中一聚?”喻文州稍稍侧身,执手作势邀请黄少天。

而在身后,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却悄无声息地向郑轩做出一个手势。

“原来是名闻天下的喻花魁,遇见喻花魁小人我还真是三生有幸,今天那算命的说我一定会碰到好运我还当他是想骗我钱差点就拆了他那破桌子,没想到那算命的还真说对了,他人梦寐以求的事今天落到我头上真是惶恐呀,不敢当不敢当。”

如此执意相邀,是动了杀机了吗……若是进了他们的地盘,可真是插翅难飞了,可不能冒这个险,得找机会从这里出去才行。

不过倒是没想到……有这般决断力的人,竟然会是千机楼的花魁,这地方还真是显山不露水,在这千机楼背后隐藏的东西,藏龙卧虎之辈,究竟还有多少……

“兄台何必如此客气,叫我文州便可。”

还没问出不请自来的理由,我又怎可放你走呢,喻文州心里笑道。

“既然文州执意相邀,那我又怎能推却,还请文州带路。”

路那么长,怎知会发生什么呢,黄少天暗自想着。

“那是自然。”

各怀鬼胎,各出其法。

在喻文州转身后不过片刻,黄少天便作势跟上,才跟了几步,方才还彬彬有礼的黄少天便极快转身拔腿就跑。却不料还没踏出几步,身后就有一道气息直朝他追来。黄少天急忙抽出冰雨,转身一个格挡,在僵持时,看清来人为谁。定睛一看,那人竟是在喻文州身旁一直静默不语的郑轩。

郑轩的剑法在黄少天看来也是不容小视,但他好歹被称为剑圣,在他面前使剑颇有些班门弄斧的味道。不过几个眨眼的时间,黄少天的心思早已千回百转,他抬头看向阆中不远处站得那叫一个气度不凡方寸不乱的喻文州,正好触及到喻文州投过来的满是揶揄意味的目光,心里就默默唾弃着自己竟被如此算计。

“喻大花魁你站在那里怎么行呢,派你的护卫来应该亲自动手才对嘛。”黄少天看起来对郑轩的攻击游刃有余,处处闪躲之余还有心来与喻文州使激将法。

“不了,我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花魁而已。”喻文州倚在柱子上漫不经心地答话到,“我可不会武。”

黄少天的算盘打得固然是不错,可惜还不够响,在喻文州的七窍心思前,也只能是打得不错了。

你有过墙梯,我有张良计,不过是看谁的算盘打得又响又好罢了。

郑轩虽知自己不敌黄少天,但奉着喻文州的命令,就一直与黄少天缠斗着,将黄少天缠得死死的,难以抽身逃走。而黄少天也似是无心应战,处处躲闪之余只顾挑衅喻文州。突然,黄少天反手耍出一个剑花向郑轩攻去,想要化被动为主动,将郑轩的包围圈撕开一个口子,却被在一旁观战的喻文州看穿,向郑轩打了个手势,示意郑轩别与黄少天硬碰硬。

郑轩照做,电光火石之间,他与黄少天已交手数个回合。

喻文州就站在不远处观战,看着黄少天与郑轩打得难分难解,忽的察觉到转角处有声响,便朝发声处看去,只见苏沐秋与他小厮叶修就站在转角那盆君子兰处笑语盈盈地看着,喻文州轻笑着向他们点头示意算是打招呼,便转回黄少天那处战场。

剑与剑相交,似有火花迸发,金属铿锵之声不绝于耳,黄少天惊觉此处又多了两人,心生不妙,迟则多变,便不再与郑轩缠斗下去,出手更为迅敏,剑招更为刁钻迅猛,郑轩招架不住,原本两两持平的局面急转直下,黄少天占了上风,但郑轩仍坚持与他缠斗着。

在旁观察局势已久的喻文州心下了然,心如明镜的他怎不知郑轩并非黄少天对手。不过……若要擒下此人,真的需他出手?喻文州长袖一抖,手腕一翻,手中便多了一物,但沉思片刻后,喻文州还是决定静观其变。

黄少天总算是按捺不住了,冰雨一划便是一记杀招,郑轩不过是奉命行事,若他聪明,就应乖乖闪开,他也并不想伤他,否则不过是徒添冰雨剑上亡魂罢了。黄少天此举让郑轩始料未及,进退维谷,一时不知作何反应,竟僵在原地。

喻文州见此暗道不好,正欲出手,却见黄少天硬生生收回了剑势,出腿一脚扫向郑轩下盘,使郑轩失去平衡,然后挥剑作势一砍,郑轩只好狼狈闪开,暂时避其锋芒。黄少天眼中精光一闪,连忙抓住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转身欲逃,他苦心积虑地计划这些也不过是为了离开这而已。

伤了我蓝雨阁的人还想离开这里?喻文州抬手,指尖一弹便有一枚黑棋极快地沿着黄少天的方向而去,直指他的腰间,却不料半途间被什么拦截,便归于沉寂。而黄少天抓住这个机会却是逃了出去,在翻身过墙之际,往喻文州的方向看了一眼,正好与他视线相交,胶着片刻后,黄少天就移开视线离去。

暗器半途被人强行改变轨迹,打到了一颗梨树中,被暗器的力道弄得左摇右晃,树上的梨花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好似一场花雨,铺了地上满满一层梨花瓣,喻文州走到梨花雨下,从中拾起了那枚黑曜石所做的棋子,用手帕仔细包好将它交给了郑轩。

郑轩蹲身抱拳,面露惭色,向喻文州谢罪道:“郑轩办事不力,竟让这闯入者全身而退,郑轩这就去追。”说毕拔身欲追,却被喻文州按住:“不必了,他轻功了得,你怎能拦截得住?”

“那难不成就让这人大摇大摆闯进千机楼后安然无恙?不如贴出告示叫人私下寻查?”

“也不必了。”

喻文州正欲开口,刚刚在转角处目睹全过程的苏沐秋就先出声了:“一个会易容的人,就等于有千张脸,武功又极高,莫说能否找到,单凭那张脸就极难找出人来,平凡至极的脸在人群中比比皆是,你要如何靠那张脸找出人来?光是这个排查的过程便耗时良久。何况若是在此过程中被他得知我们正在找他,岂不是打草惊蛇?”苏沐秋边说边摇着扇子,说得头头是道,把郑轩这番点子的漏洞一一点出,喻文州则在一旁含笑不语。

“郑轩考虑不周,请阁主惩罚。”郑轩惊觉,连忙下跪请罪。

“无罪又何来惩罚,站起来吧。”苏沐秋啪地一声收了扇子,点了点郑轩示意他站起,目光却一直停留在从观战开始就一语不发的叶修处。

而一旁的喻文州将一切尽收眼底。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由于我们是连文,请关注TAG【千机诉风月

 

风月伞修线——桃之夭夭 @死宅懒废 

风月方王线——他山之石 @未央-Landicool- 

 

风月双花线——陌上花开 @晴琪  @晴日打伞☔️君莫笑  @Anna绛琪 

风月喻黄线——余音袅袅 @浅绥旒长 

 

风月周江线——高山流水 @西草无秋风.  @晓妖妖妖 


 

评论(15)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绥旒长 | Powered by LOFTER